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飲酒過量引發胰臟炎 葉克膜撿回一命

屏東安泰醫院總院長蔡宗昌今天表示,喝酒過量小心急性胰臟炎上身。一名35歲男子因飲酒過量,導致嚴重急性胰臟炎引發急性心肺衰竭等症狀,連續三天葉克膜才撿回一命。

蔡宗昌說,這名男子日前因連續三天高燒不退導致休克,從恆春旅遊醫院轉診至東港安泰醫院,送至醫院時已出現腹脹、腹痛和呼吸困難等症狀,肺臟喪失氣體交換功能,各科醫師會診後發現,男子因飲酒過量,導致嚴重急性胰臟炎,引發急性心肺衰竭、肺浸潤、腎衰竭與敗血性休克等症狀。

醫療團隊第一時間給予病患葉克膜(ECMO)體外心肺循環支持與連續性靜脈對靜脈血液透析(CVVH)治療,連續三天在加護病房接受重症治療後,蔡宗昌表示,第四天逐步移除維生系統,轉一般病房10日後,目前已病情穩定出院。

蔡宗昌提醒,過量喝酒、吃油膩食物,以及糖尿病患者都會增加急性胰臟炎的風險,可利用醫院戒酒門診戒掉酒癮。

胰臟炎 心肺衰竭 休克 葉克膜 腎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