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魚刺哽住吞飯 卡肛門痛急診

情境圖。
情境圖。
圖/ingimage

南投縣一名中年男子日前肛門劇烈疼痛到南投醫院掛急診,醫師從肛門口取出一截約3公分的魚刺,一問之下,原來患者前一天被魚刺哽住後,吞白飯讓哽喉魚刺下肚,沒想到最後又卡在肛門。

南投醫院急診科醫師陳安家說,民眾不小心吞入魚刺後感到不適,最好到急診室求醫,由醫師目視移除,如果肉眼看不到,也會將病患轉介到耳鼻喉科或是腸胃科,藉由內視鏡診療,確認是否有異物需要處理。

消化道專科醫師的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也說,民眾誤食的異物種類千奇百怪,除了魚刺與雞骨頭之外,還常見有藥物的外包裝、假牙、硬幣。一般來說,10元大小以下的鈍物都可以順利排出,如果不小心吞入尖銳物品,一定要注意有無急性腹痛症狀。

這名吞白飯消除喉部卡魚刺不適的民眾,魚刺下肚後幸好沒有卡在腸道或胃部,否則還可能導致更嚴重的胃穿孔、腸壁靡爛急性腹痛。洪弘昌說,民眾吞入尖銳物品後,就有可能卡在食道等轉折狹窄處產生併發症,絕對不能輕忽。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腹痛 食道 耳鼻喉科 內視鏡 魚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