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不只尿尿問題,「6題目秒測」攝護腺健不健康!醫警告恐誘發致命併發症

常春月刊

不只尿尿問題!「6題目秒測」攝護腺健不健康
不只尿尿問題!「6題目秒測」攝護腺健不健康
圖片提供/常春月刊

踏入五十歲這個門檻時,男性朋友也會慢慢發現,自己某些部位開始肥大了!這裡並不是說啤酒肚,也不是屁股,而是你的攝護腺!

攝護腺肥大 恐致多樣尿尿疾病

泌尿科診所高銘鴻院長,當攝護腺細胞的出現增長,不斷向外擴張領土時,慢慢地它就會壓迫到尿道和膀胱,更會帶來一連串尷尬的尿尿問題,讓你排尿斷斷續續、睡眠被打斷必須要起床尿尿,又或者尿急難忍,甚至不受控制的發生了尿失禁!

更可怕的是,攝護腺肥大還可能招致泌尿道感染、膀胱受損或膀胱結石等致命併發症;隨著歲月的增長,這個問題也像滾雪球一樣,日益嚴重,讓男性陷入困惑和煩惱的泥沼。

攝護腺健康 6個問題自測

對此,高銘鴻分享只要六個問題,就能自我檢測,初步瞭解你的攝護腺健康:

1、小便時常覺得沒有排空?

2、夜晚時常醒來尋找廁所?

3、排尿速度開始變慢?

4、小便斷斷續續的?

5、才剛尿完,過了一下子又想再去廁所?

6、是否有尿失禁或者憋不住的狀況?

盡早就醫有機會根治 避免嚴重併發症

如果上述問題都不算太困擾,恭喜你,您的攝護腺還不是太狂妄!後續只要持續追蹤就可以。但如果已經對生活造成壓力,或者開始有嚴重的症狀,高銘鴻強調,請務必尋求專業醫生的建議,以獲得進一步的評估和治療方案;早期處理攝護腺肥大有助於提高生活品質,不僅可以使用藥物治療,也能透過手術根治,並預防嚴重併發症的發生,別讓攝護腺問題打亂你的節奏!

延伸閱讀:

·不只解尿慢...醫公布「攝護腺肥大6症狀」!尿不出來恐腎衰竭了 日喝2000cc的水逆轉

·「經常吃這些東西」罹攝護腺癌風險激增!無糖飲料上榜 科學家花17年研究證實

 

攝護腺肥大 膀胱結石 泌尿道感染 攝護腺癌 腎衰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