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哪些情況需要割包皮?割包皮可降低染愛滋病風險?醫揭割包皮能遠離這些病

NOW健康

哪些情況需要割包皮?割包皮可降低染愛滋病風險?醫揭割包皮能遠離這些病。圖/ingimage
哪些情況需要割包皮?割包皮可降低染愛滋病風險?醫揭割包皮能遠離這些病。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蔡曜州醫師說明,新型包皮槍則可以看到切割範圍,能較精準的切除多餘包皮,組織受到的破壞最少。(圖/蔡曜州醫師提供)
▲蔡曜州醫師說明,新型包皮槍則可以看到切割範圍,能較精準的切除多餘包皮,組織受到的破壞最少。(圖/蔡曜州醫師提供)

包皮是包覆男性陰莖龜頭的一層皮膚,用來保護龜頭不受內褲或外來物等刺激,而在天主教、回教等一些宗教,會替剛出生的小男嬰行「割禮」儀式,也就是割包皮

哪些情況需要割包皮? 多與反覆性的泌尿感染及發炎有關

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蔡曜州表示,新生兒割包皮除了宗教因素外,反覆性的泌尿感染及發炎是常見原因。研究發現,割完包皮後可降低上述病灶,特別是有先天性尿路迴流的嬰兒,此外,在包皮狹窄處或包皮龜頭沾黏處抹類固醇藥膏,也有超過5成的治療效果,只是恢復時間相對較長,治療過程會需要有耐心。

泌尿系統反覆發炎、病態性發炎是成人割包皮的主因,由於包皮過長,影響局部衛生清潔,造成反覆感染;也有男性因包皮開口太緊,使得陰莖在勃起時會感到不適,也會建議患者考慮割除。據國外文獻指出,在愛滋病盛行率高的國家如:非洲,割包皮可以降低愛滋病的傳染風險。

常見割包皮手術有3種 新式包皮槍降低感染風險與併發症

蔡曜州醫師說明,一般包皮槍手術,會使用包皮槍套在陰莖上,切斷多餘的包皮,把縫合鋼釘及矽膠縫合圈放入協助傷口癒合但是無法看見切割範圍,可能會切除不足或割太多包皮造成勃起疼痛。常見割包皮手術又可分以下3種:

1.傳統環切手術:在包皮上環切2刀,將多餘的包皮割除,再做縫合。

2.包皮環矯正器:使用包皮環靠著環或夾把包皮夾住,使其壞死自然脫落,完成割包皮動作。

3.新型的包皮槍手術:新型包皮槍則可以看到切割範圍,能較精準的切除多餘包皮,組織受到的破壞最少,手術時間縮短、術中出血少、僅剩輕微疼痛、傷口平整、恢復速度較快、降低感染及腫脹感,手術併發症也較少。

術後太快「開機」容易造成傷口感染 甚至增加染性病機率

蔡曜州醫師指出,包皮槍手術術後患者需要注意「不可鬆脫包纏的紗布」,也可以自行壓迫來止血,手術後陰莖頭輕度水腫是正常反應,一般2至3周就會自行改善。

割包皮不是單純的切除手術,包皮槍並非所有人人適用,若男性生殖器有先天性遺傳,例如:尿道下裂、包皮形狀異常或是陰莖彎曲,冒然自行做手術可能影響日後的性生活、如廁等,建議民眾找專業泌尿道醫師評估。

蔡曜州醫師特別提到,男性的夜間生理反應是正常且難以抵擋的,當慾望來襲不妨做些活動轉移注意力,讓身體反應消退,否則太快「開機」容易造成傷口感染及傷口撕裂,甚至增加染上性病的機率,建議4至6周不要有性行為。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割包皮 包皮槍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