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勃起功能障礙影響房事,傳宗接代拉警報!中醫:陽痿早洩調理分5大類型,多吃這些食物助改善

NOW健康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陳婕翎/攝影
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陳婕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楊永榮提醒,陽痿經中藥調理後能獲得改善,但患者平日仍應避免熬夜或作息不正常,少菸酒,多運動。(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男歡女
▲楊永榮提醒,陽痿經中藥調理後能獲得改善,但患者平日仍應避免熬夜或作息不正常,少菸酒,多運動。(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NOW健康 楊芷晴/台北報導】男歡女

男歡女愛的最高境界,就是雙方都能達到高潮,但如果小弟弟無法順利進入且持久度不足,就相當煞風景了!許多男性往往為了重振雄風,又礙於男人的面子難以啟齒,而選擇民間偏方或胡亂服用壯陽藥酒或藥物等,到頭來還可能傷身;中醫在治療陽痿早洩,認為應該找出病因對症下藥,才能有效達到治本的效果。

勃起功能障礙不僅影響「房事」 連傳宗接代也拉警報

根據1項跨國研究統計顯示,40至70歲的男性,約有一半人數有不舉的困擾,多數沒有及早就醫改善,不但影響婚姻生活和家庭美滿,甚至傳宗接代也成了問題。楊永榮中醫師曾收治1名30歲的張先生,結婚5年,太太還未生育,近年來因為事業不如意壓力大,加上操勞過渡,近2年來每遇行房時,總是心有餘而力不從心,剛開始還能進得去,而小弟弟很快就微軟不堅硬,平時食慾不佳,每天覺得頭暈目眩,身心疲憊,記憶力差,容易作夢,常自覺腰酸腹脹,經常腹瀉。

進一步診脈後發現脈象沈細無力,診斷為思慮傷脾、心脾兩虛型陽萎,適合調補心脾,滋腎興陽,以加味歸脾湯加巴戟天、淫羊藿、仙茅,配服蛤蚧三鞭丸,開處方調理30天後。經過1個月後複診,頭暈心悸、腹瀉、食慾不佳獲得改善,陽萎症狀也改善很多,再調理2個月後已恢復正常性生活,不久之後太太就順利懷孕。

陽痿早洩成因多 中醫調理分5大類型

陽痿早洩常令男人感到自卑、工作生活中缺乏自信,而陽痿發生的成因包括抽菸、飲酒過量、熬夜、缺乏運動、手淫過度、營養失調、性荷爾蒙不足、亂服成藥與壯陽藥物以及糖尿病等;而中醫理論認為造成陽痿的原因主要來自於情緒壓力、煩惱過度而磨損心脾,導致陰虛火旺及肝氣鬱結、氣虛無力引起。楊永榮強調,中醫治療陽痿對症治療可細分5大類型:

1.命門火衰型:男性生殖器萎軟不硬且不舉,精水清冷稀少,臉色蒼白,精神委靡,腰膝酸軟,四肢冰冷無力,容易滑精早洩,夜間頻尿,頭昏耳孔鳴,整日感覺無精打採,畏寒怕冷,整天嗜睡。舌淡苔白,脈象沈細無力。治療需溫腎扶陽,採用壯陽起萎丸治療。

2.思慮傷脾型:人若用腦過多操煩過度,不僅會影響食慾,日久還會傷腎氣,小弟弟雖可勃起,但萎軟不堅硬,精神易疲勞,夜晚睡不安寧。舌淡脈沈細,需要補益心脾。治療以歸脾湯加巴戢天、淫羊藿、蛇床子、仙茅、葫蘆巴 、沙苑蒺藜等藥治之。

3.肝氣鬱結型:肝氣鬱結會引起性冷感或小弟弟舉而不堅,經常心情鬱卒,煩躁易怒,怒氣傷肝,胸悶不適,食慾減退。舌淡苔白,脈弦細。治療以加味柴胡疏肝湯配服五十味起陽丹治療。

4.陰精虧損型:少年遺精夢洩沒有好好治療,造成陰精虧損引起小弟弟不舉,或有時舉而不堅,經常出現頭暈耳鳴,失眠盜汗,腰膝酸軟,時常精液自遺,排便不正常,有時乾燥便秘,小便混濁泔黃。舌紅少苔,脈細數。以龍牡固腎湯治療。

5.濕熱下注型:多數是曾因腎臟發炎、膀胱炎、尿道炎服用很多藥物,引起小弟弟萎軟不舉,性冷感沒有性慾,陰囊潮濕脹痛,有時會有異味奇癢難受,尿道口不斷有白色分泌物流出,有時兼有精液流出,小便黃赤,下肢酸軟無力。舌紅苔膩,脈弦滑。宜清熱利濕養精益腎,以瀉肝固腎湯治療。

中醫搭配調整飲食與生活作息 改善不舉多管齊下

楊永榮提醒,陽痿經中藥調理後能獲得改善,但患者平日仍應避免熬夜或作息不正常,少菸酒,多運動,此外,飲食少油膩,應限制咖啡、甜食、乳製品,多食用優質蛋白質,以及牡蠣、蛋、瘦肉等含鋅食物。另外,有研究指出,藍莓、草莓、黑莓、黑醋栗、櫻桃、葡萄、蘋果等富含類黃酮(flavanoids)和花青素,猶如天然的威而剛,也有助改善不舉的困擾。

陽痿 中醫治療 不舉 壯陽藥 食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