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正常精液顏色有哪些?醫師解析白色、黃色和紅色精液

健康的精液應該是什麼顏色? 圖/ingimage
健康的精液應該是什麼顏色? 圖/ingimage

男性高潮射精是很自然的生理反應,但健康的精液應該是什麼顏色?什麼顏色可能為疾病警訊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黃建榮醫師表示,正常的精液應該呈現乳白色,若禁慾較久則可能呈現淡黃色,但若精液顏色偏黃或帶有血色恐為異常徵兆,建議及早就診為佳!

完事高潮射精了,你曾仔細觀察過自己或伴侶的精液是什麼顏色嗎?到底什麼顏色算正常,什麼情況算異常呢?黃建榮醫師表示,一般來說精液常見有白、黃、紅三種顏色

1.乳白色:正常的精液大多呈現乳白色、灰白色,但若禁慾時間長、久未射精的情況下,精液顏色可能會呈現淡黃色,都屬於正常的狀況。黃建榮醫師補充,若精液呈現很白的白色有可能是感染的症狀,因此若自覺精液顏色不對勁,最好還是及早就診為佳。

2.黃色:若出現黃色、黃綠色精液時,可能代表生殖器官有感染、發炎的症狀。黃建榮醫師表示,常見像是輸精管、前列腺、精囊或泌尿道發炎時,精液就容易出現偏黃的顏色,且射精時可能會伴隨著疼痛或灼熱感,若有此類症狀宜及早就診。

3.紅色:若精液中帶血色,或呈現暗紅色、棕色、紅黑色時都可能是出血的徵兆,其病因恐來自於攝護腺、前列腺或精囊發炎,亦可能因腫瘤或結石所致,建議及早就診,以免延誤診治。

精液相關問題,建議諮詢「泌尿科、生殖中心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泌尿外科 黃建榮醫師

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精液 射精 泌尿外科 前列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