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50歲小弟弟就軟趴趴 追根究底是「心血管」出包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羅詩修(左)以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偉傑(右)呼籲有勃起功能障礙者應儘早就醫。圖/北醫附醫提供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羅詩修(左)以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偉傑(右)呼籲有勃起功能障礙者應儘早就醫。圖/北醫附醫提供

才準備計畫退休的年紀,小弟弟也跟計畫退休,年僅50歲的男子,因勃起功能障礙就醫,意外發現是心血管疾病引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羅詩修強調,勃起功能障礙常是心血管疾病的徵兆,但根據研究顯示,我國40歲至70歲男性五成以上有勃起功能障礙,卻僅有一成求診,導致未能即時治療,揪出根本病因。

隨著年紀的增長,男性會因為睪固酮減少,出現「男性更年期」的症狀,包含情緒低落、體力變差、性慾低下、不舉等症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偉傑表示,40歲以上的男性,面對勃起功能障礙,常會以為是「老化」的正常現象,鮮少會主動就醫。

陳偉傑表示,造成勃起功能障礙雖然有多種原因,但常見的原因仍是心血管疾病引起,根據調查顯示,接受繞道手術的男性中,57%先前有勃起障礙,而心肌梗塞的住院男性病患,64%曾有勃起障礙。

羅詩修指出,有研究團隊針對57位有勃起障礙的男性,檢驗血中血脂濃度,並透過陰莖都卜勒超音波檢查發現,其中60%膽固醇異常、超過90%的都卜勒超音波顯示有動脈疾病;而在40%膽固醇正常的男性中,也有83%的都卜勒超音波出現動脈血流不足。

羅詩修表示,顯示勃起功能是血管健康也是內皮功能的指標之一,而罹患心臟疾病的男性病患,若勃起障礙惡化,也可視為心臟疾病惡化的一項指標。

羅詩修表示,案例中的男子治療前勃起功能指標量表只有11分,經檢查確認有高膽固醇及高血糖等心臟血管疾病,經裝設支架及藥物治療後,改善下肢功能,勃起功能達21分,恢復到正常值。

羅詩修建議,若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症狀,應及早就醫治療,目前臨床上有藥物、低能量體外震波等治療方式,不僅會有較好的生活品質、增加男性的自信心、改善勃起障礙所導致的憂鬱症,更重要的是找出潛藏的健康危機。

勃起功能障礙 心血管疾病 勃起障礙 不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