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壯男包皮反覆發炎 糖尿病作祟

一名35歲男子包皮反覆發炎持續半年之久,且每次在性行為後發現包皮出現小裂傷,僅自行塗抹藥膏了事,沒想到最近發覺包皮口因為反覆結疤愈變愈狹窄,緊緊包覆龜頭翻不開,就醫確診是糖尿病引發的包皮炎。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表示,男子就醫時包皮外觀明顯紅腫,且有反覆撕裂傷,驗尿顯示有尿糖,是因包皮過長加上糖尿病而導致。

「因包皮炎就醫,而早期診斷出糖尿病者不在少數。」林儒廷說,包皮炎是男性常見疾病困擾,門診觀察發現,反覆包皮炎的患者中約一成是糖尿病導致,這類患者不但明顯紅腫,癒合時間也較長,檢查才發現是糖尿病。

導致包皮炎的原因,可能是包皮過長、個人衛生習慣不佳、性接觸、抵抗力下降等,發炎時出現包皮局部紅腫、疼痛、撕裂傷、反覆發炎結痂等,使得包皮口變狹窄、包皮無法翻開。

林儒廷表示,正常男性的龜頭不會被包皮全部包覆,在一般狀態下,包皮整個覆蓋龜頭,就是包皮過長,若未注意清潔或是衛生習慣不佳,很容易發炎,糖尿病患者若血糖控制不佳,抵抗力下降、傷口癒合能力變差,使包皮反覆發炎、更難痊癒。

糖尿病引起的包皮炎患者常見於30歲到40歲男性,這群患者通常罹糖尿病不自知,除包皮反覆發炎外,還有體型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再加上年紀輕、性生活頻繁,常在性愛後發現包皮裂傷、發炎,若不積極就醫,不但會反覆發炎,使得包皮無法翻開、甚至解尿困難等,也可能導致性伴侶私密處感染發炎。

林儒廷說,由於糖尿病初期不一定有明顯症狀,倘有反覆包皮發炎,或是糖尿病高風險族群應接受糖尿病篩檢,早期發現治療。

包皮 糖尿病 血糖控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