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影/年輕壯男包皮反覆發炎 原來是糖尿病引起

林儒廷醫師表示,反覆包皮炎的患者當中約有1成是糖尿病惹禍。記者劉嘉韻/攝影
林儒廷醫師表示,反覆包皮炎的患者當中約有1成是糖尿病惹禍。記者劉嘉韻/攝影

一名35歲男子包皮反覆發炎持續半年之久,且每次在性行為後發現包皮出現小裂傷,自行塗抹藥膏了事。沒想到最近發覺包皮口竟因為反覆結疤越變越狹窄,緊緊包覆龜頭而翻不開了,就醫後發現原來是因糖尿病引發的包皮炎。

收治患者的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林儒廷表示,男子就醫檢查時,包皮外觀明顯紅腫,且有反覆撕裂傷,驗尿顯示有尿糖,證實禍根就是包皮過長加上糖尿病。

「因包皮炎就醫,而檢查出糖尿病的患者不在少數,」林儒廷說,包皮炎是男性常見困擾,門診觀察發現,反覆包皮炎的患者當中約有一成是糖尿病導致,不但紅腫更明顯,癒合時間也拖更久。也常見年輕男性因反覆包皮發炎,檢查才發現是糖尿病。

由糖尿病引起的皮包炎患者常見於30歲到40歲男性,這群人共同特點是包皮炎反覆發生,外觀體型肥胖,有糖尿病家族史,往往不知自己罹患糖尿病,再加上年紀輕、性生活頻繁,常在性愛後發現包皮裂傷、發炎。若不積極就醫治療,不但會反覆發炎使得包皮無法翻開、解尿困難等,也可能導致性伴侶私密處發炎。

林儒廷說,由於糖尿病在初期不一定會有明顯多吃、多喝、多尿、體重下降症狀,因此倘反覆包皮發炎,或是糖尿病高風險族群應接受糖尿病篩檢,早期發現治療。

包皮 糖尿病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