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慘!男大生愛喝手搖飲 泌尿道結石纍纍

許多人喜愛喝手搖飲料,更將手搖飲代替開水來喝,醫師建議喝水才是對人體最沒有負擔。圖/安南醫院提供
許多人喜愛喝手搖飲料,更將手搖飲代替開水來喝,醫師建議喝水才是對人體最沒有負擔。圖/安南醫院提供

許多人喜愛喝手搖飲料,更將手搖飲代替開水來喝,一名男大生因腹痛就醫,經檢查發現泌尿道「結石纍纍」,他說自己每天手搖飲至少3杯,並自認為可取代開水、獲得足夠水分補充。安南醫院泌尿科醫師林育緯表示,對人體最無負擔的飲料就是水,但也不是其他任何飲料都不能碰,簡單來說就是適量就好。

林育緯說,市面上含糖飲料,不但會讓人越喝越渴,而且更與肥胖、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相關;另外某些含磷酸鹽、咖啡因的飲料也會增加尿液鈣質的排出,茶類飲料含有少量草酸,這些可能都跟泌尿道結石形成有關,要保持泌尿道健康,最好的方式就是液體的補充與正確排尿習慣。

林育緯表示,一天約喝水1500cc到2500cc,但還是要視個人因素與健康狀況而定,尿液的顏色很深很濃,代表水分不足,通常是建議尿液顏色越淡越好。泌尿道感染除了水分補充不夠,也與長時間憋尿、衛生習慣不良、免疫力不好等相關,尤其是女性先天尿道較男性短,較容易有泌尿道感染,要遠離泌尿道感染最好的方式就是多喝水、規律排尿、女性解尿後擦拭方向由陰道口擦至肛門及減少熬夜等。

編輯推薦

泌尿道感染 代謝症候群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