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久坐不動 慢腎機率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越來越多證據顯示,久坐不動會危害身體健康,增加糖尿病心臟病與癌症等疾病風險。近日英國一項研究證據更發現,久坐不動的人較容易得慢性腎臟病,特別是女性,更常身受其害。

研究數據顯示,與坐在椅子上超過八小時者相比,女性一天坐在椅子上的時間若少於三小時,罹患慢性腎臟病的機率就會減少約三成。男性久坐不動,也很容易得慢性腎臟病,不過風險增加幅度較小。

研究也發現,男性如果每天花三十分鐘運動、走路,可幫助降低罹患腎臟病機率,但女性就不見得如此。

英國萊斯特大學資深講師湯馬斯‧亞特斯為研究作者,他表示,運動雖然可以減緩久坐之害,但對男性的效果似乎優於女性。因此對女性而言,最重要的保養之道還是在避免久坐。

腎臟負責過濾血液,以濾掉、移除血液中的廢棄物質,腎臟也負責製造尿液。腎臟病患者往往也較容易出現心臟病、貧血、骨頭疾病與一些其他問題。

共有約六千名成人參與研究計畫,這些人提供資訊,讓研究人員了解他們一天花多少時間坐在椅子上,以及平常的運動量。

研究結果顯示,花最少時間坐著的人得慢性腎臟病的機率最低。即使這人沒有運動習慣或有過胖問題,結果也是一樣。

這項研究發表於十月號「美國腎臟病期刊」。

亞特斯表示,從研究結果來看,生活型態會影響腎臟病發生機率,且久坐不動也會對整體健康造成不利衝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