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新生兒割包皮? 青春期再說吧!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男孩究竟應否割包皮,爭議存在已久,日前美國小兒科醫學會公布新準則,認為新生兒割包皮利多於弊。不過,醫師指出,國情不同,不建議嬰幼兒割包皮,如果要割,應等到青春期,並且有過兩次嚴重感染才割。

台北書田泌尿科診所主任蔡培斌指出,全世界支持男性割包皮的理由,不外是基於宗教、風俗及預防感染等,例如猶太教徒讓新生兒行割禮,非洲某些國家成年禮就是割包皮,美國小兒科醫學會贊成男嬰割包皮,則是可降低嬰兒泌尿道感染,及減少日後罹患愛滋病和性伴侶得到子宮頸癌的風險。

國外有甚高比率的男性割包皮,蔡培斌遇到不少家長上門詢問,是不是要為剛出生的小男嬰割包皮?他說,面對這種情況,他總會先勸阻一下,並非每個男嬰都要挨一刀,還要承受手術併發症風險。

三總小兒外科主任刁冠宇表示,約廿年前,小兒外科手術前三名分別是割包皮、疝氣開刀和闌尾炎(盲腸炎),但近年來,臨床上需要接受包皮環切術的男童,還不到就診者五十分之一,「很多個案都被我勸退」。

刁冠宇說,幾乎每個男嬰在4歲半前都有生理性包莖,包皮不能完全退至冠狀溝,可局部塗抹類固醇藥膏,該院已完成2000例治療經驗,證實可取代包皮手術,成為兒童包莖第一線治療方法。

刁冠宇和蔡培斌都指出,要不要割包皮,家長不必急於決定,割包皮適應症是包皮過長而反覆造成龜頭發炎,才需要動手術。

至於手術時間,建議男童進入青春期,可配合醫師指令,只需局部麻醉即可。臨床上,也不乏男性成年後,被女朋友或太太「押」著到診間才割包皮者。

包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