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酒浸橄欖治痛風? 醫師:沒有實證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趙容萱/台中報導】

痛風是很多人的惡夢,最近坊間傳出一種治療痛風祕方,是「米酒浸橄欖」,但醫師王世叡提醒,治痛風的祕方很多,但都沒有經過醫學實證,根治痛風還是要找醫師,才能對症下藥。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醫師王世叡說,很多人痛風犯了,高普林的食物絕對不碰,其實忌口是過去的做法,現在痛風治療可透過藥物降低尿酸指數,效果遠比經由食物來得有效,與其聽信偏方或胡亂服藥,不如看醫師、均衡飲食才是王道。

日前豐原區1場餐會,1名司法退休人員表示痛風發作不能喝酒,有民眾拿出治療痛風祕方「米酒浸橄欖」,祕方一出,同桌10人中有5人如獲至寶,急問詳細祕方。

王世叡說,「米酒浸橄欖」是否能治痛風?醫學上沒有相關研究文獻,無法證實是否有效。王世叡提醒民眾喝酒還是適量,喝多了反而對身體不好。

※ 提醒您: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痛風 橄欖 普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