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蕁麻疹為何都治不好,一定要吃藥才會好嗎?先區別你是慢性還是急性蕁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2成腎臟病患 天天吸菸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台灣20歲以上的成人,每十人就有一人有慢性腎臟病,卻沒有好好護腎。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腎臟病患者沒有注意量血壓、測血糖,採行低鹽飲食的也不到一半。甚至還有2成的慢性腎臟病患者每天吸菸,將使腎功能持續惡化到洗腎地步。

國人怕洗腎,但是罹患慢性腎臟病後,仍然沒有好好護腎,在3月10日「世界腎臟日」前夕,國健局發表最新調查指出,近6成的腎臟病患者沒有好好量血壓,近7成的患者沒有注意測血糖,6成5的患者沒有注意測膽固醇。

在飲食上,採行低鹽飲食的腎臟病患者不到一半。另外仍有2成的慢性腎臟病患者每天吸菸,與一般民眾的吸菸率差不多。調查也發現,慢性腎臟病患者合併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及心臟疾病的比率,比一般民眾高出2至3倍。

高雄醫學大學腎臟照護學系主任黃尚志說,對腎功能已被破壞的患者來說,抽菸、三高等危險因子猶如「火上加油」,尤其是抽菸的傷害更大,但許多患者「講不聽」,很容易導致腎功能持續惡化到洗腎地步,更加重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