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脫水減肥 吃利尿劑賠掉腎臟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一位38歲女性,最近出現口乾、手腳抽筋、下肢肌肉無力及雙手感覺異常等症狀,就醫檢查發現是長期服用利尿劑脫水減重惹的禍。

三軍總醫院腎臟內科主治醫師楊松昇強調,利尿劑減重法,雖然短期效果顯著,但減去的水份很快就會補回來,身材還是一樣,若長期使用利尿劑,腎臟功能更會逐漸衰退,得不償失。

以前述患者來說,因長期脫水,鉀、鈉、氯及氫等離子會隨著水份排出體外,造成電解質不平衡,手腳抽筋、下肢肌肉無力及雙手麻痺等症狀才會浮現。楊松昇指出,如果體內鉀離子濃度持續降低而出現嚴重低血鉀症,嚴重時甚至會影響心跳及呼吸,導致心律不整死亡。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腎臟科主治醫師徐永勳觀察發現,服用利尿劑減重的女性,就算很瘦很苗條,還是對身材不滿意,,結果吃利尿劑,賠上腎臟健康,甚至要洗腎。

就像這名38歲的女性身高160幾公分,體重50幾公斤,其實不胖還算可以,但她自認水腫,十多年來長期自行到藥局購買利尿劑,天天服用,有時還連吃4顆,加強效果,健康亮起紅燈。

※延伸閱讀》
.吃利尿劑減肥 減到腎衰竭!
.減肥塑身/正確減肥觀
.減肥塑身/盲目減肥

【2009/05/21 聯合晚報】

利尿 減肥 腎臟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