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舉不起來糖尿病害的啦 補充荷爾蒙就OK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秀美/報導】

一名35歲工程師,新婚3個月房事不美滿,吃壯陽藥仍無法達陣,求醫才發現自己有糖尿病,是造成陽痿的元凶。

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說,很多人不知自己有糖尿病、高血壓或血脂等三高疾病,猛吃壯陽藥,仍無法讓「小弟弟」抬頭挺胸;其實醫學研究早就發現,三高會影響內分泌失調,影響性功能,須從源頭救治。

這名工程師不知自己有糖尿病,加上近來景氣差,工作壓力大,結婚3個月來,常感力不從心;為讓新婚妻子覺得滿意,每次行周公之禮前,就先來一粒壯陽藥,結果仍敗陣下來。

醫師檢查後發現,這位工程師的男性荷爾蒙濃度低於正常值,末梢神經血液循環也不良,醫師建議,除了吃壯陽藥外,須補充男性荷爾蒙,並會診新陳代謝科,來控制糖尿病。

王起杰說,糖尿病患者會有輕重不一的性功能障礙,這是糖尿病併發症之一,甚至有些人是因為不舉,才意外發現自己患有糖尿病。過去多認為性功能障礙是心理因素而起,但糖尿病患者性功能障礙多與糖尿病本身有關,光靠壯陽藥只是事倍功半。

王起杰指出,糖尿病患性功能障礙的臨床表現是陰莖勃起困難、勃起硬度不足、勃起時快速軟化表現;也有人出現性欲減退、精液稀少等現象。但它像高血壓、糖尿病一樣,是可經由診斷治療而獲得改善,病患應及早就醫,找出真正病因,對症下藥,重拾第二春。

【2009/03/08 元氣周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