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沒注意氣溫驟降 洗腎男衣著單薄出門昏厥失溫

每逢氣溫驟降,急診病患就會突增,多是因天冷身體不適的老人家及慢性病患就醫。
每逢氣溫驟降,急診病患就會突增,多是因天冷身體不適的老人家及慢性病患就醫。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一名家住高雄、長期洗腎的52歲男子,因心情不佳在家中飲酒後,準備到安親班接小孩,但他沒察覺這幾天南部氣溫驟降,身上只穿一件T恤就出門,在溫差過大的情況下昏倒,安親班老師等不到家長,主動送孩子回家時發現男子躺在家門口,所幸急救後已恢復意識。

收治該病患的高雄市阮綜合醫院急診部11日表示,消防隊獲報到場時,發現男子已失溫無心跳,送醫途中持續CPR急救,人體正常體溫約36至37度C,但該名男子到院時四肢冰冷,體溫只剩26.9度C,昏迷指數6,經持續搶救,才逐漸恢復心跳。

急診部醫師說,醫護人員看到這名男子身上有洗腎廔管,推斷是洗腎患者,疑因血糖低、末梢循環差,一出門碰上低溫昏厥,又經過一段時間才被發現,才導致失溫、心跳停止。

醫師表示,南部氣候溫暖,民眾對於低溫特報反應「遲鈍」,即使天氣變冷也穿一件單薄衣服就出門;過去幾年每逢氣溫驟降,急診病患就會突增一、兩成,多是因天冷身體不適的老人家及慢性病患就醫。

醫師提醒,氣溫驟降時會引發血管收縮,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患者等三高患者血壓易突然升高,增加心臟病及急性中風發作風險,應注意保暖,備好暖暖包及圍巾手套,保持身體溫度。

洗腎 溫差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