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泌尿腎臟

婦人解尿痛3年 檢查竟是尿道肉阜作祟

醫師謝卿宏(右)向林姓女病患說明,尿道口的肉阜(圖示中)和息肉(圖示上)不同,尿道肉阜會造成刺激性疼痛。記者趙容萱/攝影
醫師謝卿宏(右)向林姓女病患說明,尿道口的肉阜(圖示中)和息肉(圖示上)不同,尿道肉阜會造成刺激性疼痛。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48歲林姓婦人3年前出現解尿疼痛,連行房也會痛,雖然丈夫體恤,但看遍婦產科、泌尿科都治不好,甚至要她到身心科治療,她每天解尿都痛到受不了,還因尿道感染一個月掛三次急診,直到轉診到茂盛醫院婦女泌尿科主任謝卿宏診斷後查出是尿道肉阜,經手術切除後,如今不再為解尿痛苦。

茂盛醫院婦女泌尿科主任謝卿宏指出,尿道肉阜長在尿道口下端,有如米粒般肉瘤凸出,常被誤診為慢性尿道炎或外陰炎,使得病患經常游走婦產科、泌尿科甚或身心科,一拖數月到數年,由於尿道肉阜長在尿道口肌肉層,會牽動神經,造成病患解尿刺激性疼痛。

林姓婦人說,她是乳癌患者,曾有醫師診斷是抗癌藥副作用,也有醫師說是泌尿道感染、尿道發炎,但吃了抗生素和止痛藥,疼痛還是如影隨形,又找不到病因,讓她相當灰心,幸好今年8月被醫師確診,真是找到貴人了,她接受門診手術,術後3天就不用吃止痛藥了。

謝卿宏指出,尿道肉阜治療是以電刀切除病灶,是目前最佳的治療方式。患者在病灶切除後,尿道口的疼痛感就會消失,解尿時也不會不舒服,傷口大多一周內癒合。他建議婦女如出現尿尿疼痛,反覆就醫找不到原因,應尋求專業的婦女泌尿科醫師治療。

泌尿道感染 解尿疼痛 尿道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