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蔬食+運動 降血糖成效驚人

不論是一型或二型糖尿病,都無法治癒,但是可以藉由胰島素、藥物和生活方式來控制。一些病人改變飲食、經常運動,結果獲得幾近奇蹟的結果。

在密蘇里州聖路克醫院執業的路密斯醫生分享了他一個病人的故事。這位名為鮑普的病人體重過重,視覺開始模糊,經常口渴、上廁所,都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

驗血報告顯示,他的空腹血糖飆到442(正常在100以下),測量最後三個月平均血糖的血紅素A1c則高達9.8%(正常低於5.7%)。把以植物為主的飲食作為治療方法之一的路密斯與鮑普長談,強調這種飲食和運動,可以扭轉糖尿病。

鮑普三個月後回診,路密斯對他取得的成效震驚不已。鮑普的體重從275磅降至205磅,空腹血糖從442減到80,而且最奇妙的是,他的血紅素A1c從9.8%劇降至5.3%。路密斯指出,糖尿病患改變生活方式,例如限制熱量但仍攝取肉類,可使A1c降一到兩個百分點。用來治療糖尿病的Metformin可使A1c降一、兩個百分點,加上另一種藥物可再減0.3%到3.5%。胰島素造成的降幅最大,達到1.5%至3.5%。

鮑普採用以植物為主的飲食,加上運動,所獲的血糖結果優於同時服用包括胰島素在內的兩、三種藥物。他不僅控制糖尿病,甚至幾乎可說治癒此病。而且他的血壓和膽固醇也顯著降低。(摘自美國世界日報)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糖尿病 運動 胰島素 血紅素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