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研究稱走快一點可降糖尿病風險 加快步行速度3方法助事半功倍

元氣周報

步行速度可以作為一個人整體健康的指標。圖/123RF
步行速度可以作為一個人整體健康的指標。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一項新研究發現,步行速度可能與糖尿病風險相關。走路可以帶來許多健康益處,從改善心血管健康到更好的平衡力。最近一項研究發現,步行速度也和健康大有關係。最近發表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上的新研究發現,以每小時4公里以上的速度行走,可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且速度愈快,罹病的風險愈低,時速每增加1公里,風險就降低9%。

研究人員分析1999年至2022年,來自美國、日本和英國的50萬8121名成年人的數據,發現以每小時3-5公里速度行走的人,能降低15%罹患糖尿病的風險,不論步行時間長短;以時速5-6公里步行者,糖尿病風險則降低24%。

加快步行速度為何可以降低糖尿病分險?主要與調節血糖的胰島素有關。研究人員表示,增加身體活動的強度(如加快步行速度),可透過肌肉吸收血糖,而不是透過血液(會導致血糖升高),從而幫助胰島素發揮更好的作用。

步行速度也可以作為一個人整體健康的指標。耶魯大學醫學院內科教授Mireille Serlie表示,更快的步行速度通常代表整體健康狀況較佳,也代表新陳代謝狀況較好。他建議,每個人都該記錄自己的步行速度,無論是透過跑步機、活動追蹤器、智慧手錶,還是只是記錄走了多長時間和走了多遠,藉此提高健康意識。

如何加快步行速度?

1.穿著合腳的鞋子

穿太舊或尺寸不合的鞋子,可能導致受傷。

2.保持良好姿勢

肩膀、背部挺直,挺胸,眼睛看向前方,手臂彎曲成90度。

3.縮短步伐、增加步數

以腳趾用力推開,同時專注於用較短的步伐,走更多步數。

責任編輯:辜子桓

第二型糖尿病 控制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