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他每天大吃1食物「尿尿超多泡泡 」罹糖尿病!醫師一查:失控了

一名妙齡女子常常一天只吃一餐,竟成了糖尿病的潛在患者。
一名妙齡女子常常一天只吃一餐,竟成了糖尿病的潛在患者。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常喝手搖飲可能會罹患糖尿病,根據國外的統計研究資料顯示,2010年的超過三十萬人的統計,每天喝超過一杯含糖飲料得糖尿病的風險,比普通沒有喝飲料的人高26%。但除了手搖飲,「吃太多澱粉」也可能罹患糖尿病,一名台商近期從大陸出差返台後,驚覺「尿尿怎麼那麼多泡泡」,就醫檢查後發現,糖化血色素及蛋白尿都「失控了」,原因竟是飲食習慣「吃太多澱粉」。

習慣「麵食類吃到飽」尿尿有泡泡

家醫科醫師彗倫近日在《醫師好辣》在訪談節目中分享一名患者求醫經歷,該名台商最近回來台灣後發現尿尿有泡泡,等了約十分鐘都沒有散去,就醫檢查之後,發現糖化血紅素已經到9%,而正常值應在4.0~5.6%之間,黃彗倫表示:「糖化血紅素目標控制在7%以下就達標,9%表示血糖失控。」

靠藥物控制+整飲食菜單 避免洗腎

經醫師詢問才知,該名患者高血糖原因是習慣「麵食類吃到飽」,搭配餃子、燒賣、港點類點心,且很少吃到青菜、蛋、豆腐,而導致營養素不均衡,雖然還不到洗腎程度,但是血糖已經失控,腎臟守不住蛋白,而開始出現蛋白尿現象。所幸最終靠藥物控制、搭配養師調整飲食菜單,加強非澱粉類蔬菜攝取,才讓蛋白尿獲得改善,避免洗腎之路。

根據國健署資料統計,糖尿病是國人位居十大死因之ㄧ,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且每年以2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糖尿病及其所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國人健康不容小覷,醫療負擔相當龐大,民眾可好好注意飲食習慣,避免疾病找上門。

延伸閱讀:

有「泡泡尿」是腎臟出問題?醫:這5情境也會讓尿液產生泡沫

6大陷阱午餐組合!營養師:這套餐看起來清淡,卻吃掉半天熱量

糖尿病到底該怎麼吃才正確?詳解美國糖尿病學會最新飲食建議

責任編輯:陳學梅

糖尿病 泡泡尿 蛋白尿 飲食習慣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