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糖尿病新藥上市 可延緩打胰島素

糖尿病患在藥物使用上將有新選擇,食品藥物管理署最近核准一種名為Dapagliflozin的糖尿病新藥,可有效改善病友體內的糖化血色素,也可延緩病況嚴重至需開始施打胰島素的時間。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執行長蔡世澤醫師表示,Dapagliflozin是一種全新作用機轉的降血糖藥物,可以抑制腎臟腎小管對於過濾出來的葡萄糖再吸收,如此一來葡萄糖就不會再回收到血液中,反而可以經由尿液排出體外,達到降低血糖的效果。

過去糖尿病患者需要胰島素注射來補充體內胰島素的不足,但也造成病友體重無法得到有效控制;過去就有一名罹患糖尿病多年的50歲男子,即便經常運動、少喝酒、定時服藥回診,但血糖總是很難控制體重也始終降不下來,這名男子的身高只有165公分,體重卻重達70到80公斤。

新光醫院內分泌糖尿病科賴史明醫師表示,臨床研究上發現這類新藥能使糖友體重下降,更有助於血糖控制;糖尿病是一種因體內胰島素不足,或作用不佳所導致的疾病,賴史明也提醒,如果糖尿病沒有得到充份的控制,可能引起一些急、慢性併發症包括心血管疾病、慢性腎衰竭等,呼籲病友注意血糖控制。

糖尿病 胰島素 血糖控制 降血糖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