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澱粉食物別單吃!營養師教「飲食百搭術」,這樣吃血糖不亂飆

今健康

你最近有在顧血糖嗎?

不論是否有高血糖,平常都應該要顧好自己的血糖,避免血糖忽高忽低影響健康。那麼在三餐之中到底要怎麼吃才能顧好血糖不亂飆呢?來看營養師怎麼說!

飲食百搭術,有利控制血糖

李錦秋營養師表示,不論是吃什麼澱粉都可以留意一個觀念,那就是「飲食百搭術」,顧名思義就是不要只單吃澱粉類的食物。例如吃白吐司不要單吃白吐司,可以多夾個蛋、蔬菜等,再配個無糖豆漿,如此一來在消化的時候食物就不會太快轉換成血糖,血糖也就不會上升太快。

全穀類取代一般澱粉,也有利控制血糖

而營養師也表示以全穀類的食物取代一般澱粉,也是個有利控制血糖的方法。例如用全穀麵包取代一般麵包,如此一來影響血糖的程度也就不會那麼大。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全穀類的澱粉也是澱粉,吃多了血糖一樣會飆升,所以量還是要控制。

用餐先吃完蔬菜,也有利控制血糖

而除了前面所提到澱粉類食物可以搭配蔬菜做「飲食百搭術」之外,營養師也建議在用餐的時候可以先把蔬菜吃完,等蔬菜吃完了之後再來吃澱粉類的食物,如此一來對於血糖控制也相當有幫助。

有血糖問題者,先向醫師、營養師詢問用餐方式為佳

而如果有血糖方面問題的朋友,因為身體狀況、血糖問題的程度不同,自然吃東西的方式也會有所不同,所以除了前述控制血糖的飲食方式,營養師也建議最好先問過專業醫師、營養師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為佳。

(以上新聞文字、照片皆屬《今健康》版權所有,非授權合作媒體,禁止任何網站、媒體、論壇引用及改寫。)

血糖控制 澱粉 全穀類 高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