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走路好處又多一項!男性每天快走半小時 有助降低罹糖尿病風險

走路的好處非常多。
走路的好處非常多。
圖片/ingimage

我們知道走路快走的好處很多,而現在又多一樣!根據近期一項研究指出,每天半小時的快走,能降低血糖和食欲,進而減少男性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根據刊登在《Endocrine Connections》期刊的一項研究指出,每天進行30分鐘「中等強度」運動的男性,GLP-1會升高。GLP-1是腸道細胞分泌的其中一種腸泌素(incretin),它能抑制食慾、刺激胰島素,有助於降低血糖,進而降低肥胖和第二型糖尿病罹患的風險。這項研究由哥本哈根大學研究人員進行,他們招募了703名男性和623名女性體重超重者,監測他們的日常活動,並讓受試者喝葡萄糖,測量前後GLP-1的量,進而評估運動與激素分泌的關係。而之所以男性變化較明顯,可能是因為生理差異或女性的活動水平較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中等強度的活動包括快走、跳舞、園藝、做家事,與孩子一起玩遊戲和運動、帶寵物散步及搬運重量不足20公斤的物體。如果你覺得你的身體無法負荷高強度運動,不如快走、散步、做做家事也不錯,都可達到運動效果。

之前《美國醫學會內科期刊》刊登的一項研究也指出,快走、騎單車等中等強度運動,能降低包含食道癌、肝癌、肺癌、腎臟癌、子宮癌等13種癌症的罹患風險。因此別老是坐著了,多起來走走動動吧!

快走 走路 糖尿病 食道癌 膀胱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