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血糖飆升脂肪囤積!醫師指出2關鍵原因,早餐這樣吃最好

早餐來顆蛋,是不錯的選擇。
早餐來顆蛋,是不錯的選擇。
圖/ingimage

人會變胖,除了可能因為疾病關係,一般而言還是跟你怎麼吃、吃什麼東西,有很大關係。

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理事長郭育祥醫師在Youtube《郭育祥診所》「為什麼會變胖?」影片中指出,變胖就是脂肪囤積,跟你吃的食物很有關,他說明以下二個重要觀念大大影響你的血糖值

一、是否為快速升糖食物

你吃的東西如果馬上讓你的血糖快速上升,身體會分泌胰島素讓血糖降低,變成脂肪儲存,就容易胖。因此你吃的東西愈容易讓血糖上升,就愈容易儲存脂肪。飲料、零食、高糖分水果都算是。

二、早餐避高糖分、宜高蛋白

人在剛起床時,血糖是處於最高值,而這時如果你又馬上吃會讓你血糖更高的東西,就會發生如同上面所說的情況。因此剛起床的第一餐很重要,郭育祥建議早餐盡量不要吃含有澱粉或會讓你血糖上升的東西,可以吃顆蛋,水煮蛋、煎蛋都可以;或蛋白質、肉類,這些不含糖分、高蛋白的食物是比較好的早餐選擇。

此外,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營養師凃宜辰曾接受《聯合報》訪問指出,過多的精製糖會造成記憶力變差、高膽固醇、脂肪肝、糖尿病肥胖、痛風等,一定要少吃。

肥胖 早餐 血糖值 高糖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