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體重過重、腰圍過粗 致恐雄風不振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古人認為君子不重則不威,但體重過重、腰圍過粗,可能雄風不再,且容易罹患糖尿病。國內研究發現,中年男性腰圍越粗,體重越重,睪固酮低下的風險越高;另外,中年男性出現糖尿病前期症狀,很可能有睪固酮低下問題。

高雄榮總外科部泌尿外科醫師暨台灣性功能障礙諮詢暨訓練委員會主任委員簡邦平指出,經分析2009至2013年1640名名性功能障礙病患,發現代謝症候群、睪固酮及性功能障礙間互相連結,只要一個出問題,其他問題也會慢慢浮現。

研究也發現,男性腰圍過粗、超過90公分,不僅罹患代謝症候群風險較高,且容易有睪固酮低下問題;與體重過重相較,腰圍過粗者更容易出現勃起功能障礙、代謝症候群等疾病。

在糖尿病與睪固酮低下相關性研究方面,台大醫院與雙和醫院攜手研究發現,中年男性若出現糖尿病前期症狀(飯前血糖若介於100~125mg/dl、飯後血糖140-199mg/dL或糖化血色素5.7%-6.4%),即可能有睪固酮低下情況。

簡邦平建議建議中年男性,如果腰圍、血壓、三酸甘油脂及血糖等代謝症候群相關指數超標,就應多運動、控制飲食,並檢測睪固酮是否異常,如果睪固酮低下,即應尋求醫師協助。

臨床顯示,男性荷爾蒙具有消化脂肪、抑制脂肪合成等作用,補充睪固酮後體力充沛,比較喜歡運動;持續使用半年能達到減重效果,遠離代謝症候群威脅。

【2014/08/07 聯合晚報】

糖尿病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