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中廣害健康 台男3分之1粗腰

<br>腰圍過粗,容易罹患代謝症候疾病,國健署署長邱淑媞建議,為人子女應該常幫老爸量腰圍。</br>
圖/國健署提供
腰圍過粗,容易罹患代謝症候疾病,國健署署長邱淑媞建議,為人子女應該常幫老爸量腰圍。 圖/國健署提供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吃得好、不運動,台灣男人中廣情況越來越嚴重!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19歲以上男性腰圍大於或等於90公分(約35吋)的比率逐年上升,20年來腰圍超標比率增加三倍,從11%上升至33.1%,現在平均每三個男人就一人粗腰。

父親節前夕,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提醒,多關心老爸的腰圍,如果成年男性腰圍大於或等於90公分,腹部堆積大量脂肪,就可能危害健康。

國健署分析102年1至6月成人預防保健服務檢查結果,發現40歲以上男性受檢者中,高達53%、超過半數是代謝症候群高危險群,更有34.8%已罹患代謝症候群;值得注意的是,腹部肥胖者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比率更高,腰圍大於或等於90公分的男性中,高達63%有代謝症候群。

國健署上午公布「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經實際測量720名19歲以上男性民眾腰圍,發現19歲以上男性腰圍大於或等於90公分的比率,82至85年為11.0%,94至97年為25.4%,到了102年更上升至33.1%。

102年「健康危害行為監測調查」電訪5732名18歲以上男性民眾,顯示一個月內量過腰圍的比率僅18.1%,高達六成超過半年沒有量腰圍,顯示男性輕忽腰圍所帶來的健康危害。

多陪爸爸運動、量腰圍

如何讓老爸瘦腰?邱淑媞提供幾個小秘訣,建議喝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天天五蔬果、少吃油炸食物。其次為陪伴爸爸打球、騎單車,增加運動量。

另外,定期幫老爸量腰圍、量血壓,如腰圍過粗,應協助改正不良生活習慣,少抽菸、多運動,讓腰圍縮小至90公分以下。

【2014/08/07 聯合晚報】

運動 代謝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