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脖子後有黑棘皮…恐代謝出問題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脖子後面黑黑一條線,怎麼都洗不乾淨,小心是黑色棘皮症上身。醫師研究發現,減肥門診裡有一成五的肥胖者出現此症,須減重才能改善。

台大醫院家醫科兼任主治醫師吳佳鴻昨在肥胖研究學會研討會上,發表「黑色棘皮症與相關危險因子探討」。

吳佳鴻分析參加減肥門診的三百九十位肥胖者發現,其中五十九人有黑色棘皮症,以出現在脖子後方最多,摸起來粗粗的,但許多患者都不以為意,也不知身體代謝已出問題。

吳佳鴻解釋,黑色棘皮症起因於胰島素分泌過多,刺激皮膚,致角質增生太快,它易發生在手肘、膝關節、腋下、頸部等皺褶處。患者腰圍、脖圍、血壓、血糖、血脂都偏高,BMI(身體質量指數)值多超過廿七,已罹患代謝症候群。

肥胖研究學會副理事長蕭敦仁說,黑色棘皮症患者以女性居多,減重後症狀都會改善。

黑色棘皮症 肥胖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