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控制糖尿病 熱量攝取不能多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第二型糖尿病患愈來愈多,高雄義大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古淑如表示,控制熱量攝取,不要攝取比身體需要還多的熱量。

古淑如指出,台灣超過60歲的民眾,平均近10人就有1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原因是攝取熱量比身體需要的多,或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

有人認為少吃飯、少吃糖就不會罹患、或可以治癒糖尿病。古淑如表示,這個觀念不對,即使大魚大肉還是會轉化成醣類,在以肉類為主食的寒帶地區,糖尿病盛行率也不輸台灣。

古淑如表示,攝取超過身體需要的熱量,若沒有運動消耗,體內分泌胰島素就無法降低血糖。有位病患吃素,以正常方式減重10%後,血糖恢復正常;有位110公斤重的男病患被派到越南工作,不習慣當地飲食,體重下降到100公斤以下,血糖也降到正常,但回國後又吃又喝,體重上升,血糖也再度升高。

她也指出,胰島素是由胰臟的貝他細胞分泌,70、80歲民眾身體老化,貝他細胞減少,胰島素分泌不多,如攝取的熱量高,血糖就容易升高而罹患糖尿病。胰臟貝他細胞耗竭,就要靠注射胰島素治療。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