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藥物只應急 碘從天然食物攝取最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甲狀腺機能低下患者的飲食中,要選用含碘高的食物。中醫師羅明宇表示,天然的食物中就可選擇;海洋來源的食物是天然富含碘的有機食物,以海產品最高,如海帶、紫菜、深海魚類等。

羅醫師表示,另外,應謹慎用可能導致甲狀腺腫物質,如甘藍菜、花椰菜等十字花科植物,以及菠菜、蘿蔔、黃豆、花生中,也有致甲狀腺腫的物質。這些致甲狀腺腫的物質可能影響甲狀腺激素的合成,而引起暫時性甲狀腺機能低下,不過,加熱上述食物,可使這些物質破壞,因此,這類食物必須煮熟後再吃。

還有,因為甲狀腺機能低下患者基礎代謝率低,熱能消耗減少,因此,飲食中熱能攝入量不宜過高。此外,在蛋白質營養不良的條件下,甲狀腺功能有低下趨勢,這時小腸黏膜更新速度減慢,消化液分泌腺體受影響,白蛋白也下降。因此,飲食中要及時補充蛋白質,以改善病情;可多吃蛋類、乳類、肉類、魚類及豆類等食物。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甲狀腺機能低下 含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