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血糖控制佳者 心病發生率較低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報導】

血糖控制不佳,可能導致糖尿病併發症,如低血糖、糖尿病酮酸毒症、高血糖高滲透壓昏迷,也可能在眼睛、腎臟、腦血管、心血管等造成慢性病變,影響生活品質,嚴重者有致命危險。

蔡世澤說,嚴格控制血糖,才可能減少發生併發症,糖化血色素等降低1%,可減少相關死亡率21%,減少14%心肌梗塞、12%中風、37%小血管病變(如眼睛等)風險,而一篇追蹤糖尿病患長達10年的血糖控制研究顯示,一開始控制血糖佳者,心血管疾病發生率較低。

蔡世澤說,糖尿病致病因素複雜,醫師用藥也要多方考慮,應針對個人體質,從藥物禁忌、安全、有效、耐受性等建議,開立藥物,根據美國FDA與國內衛生署規範,符合紐約心臟醫學會心臟衰竭第三、四級患者,禁用梵帝雅。

醫師提醒患者,仍應定期按時服藥,如有胸悶、胸痛、呼吸急促、比平時喘等症狀時,應趕快就診,使用梵帝雅或愛妥糖等胰島素增敏劑,留意是否出現體重增加、呼吸困難、水腫等現象,應立即向醫師反映。

【2010/02/28 元氣周報】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