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血糖過低昏睡 老翁變植物人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1名76歲的糖尿病患者,最近感冒食欲不振,昏睡1天1夜後,家人叫不醒送醫,被診斷因長時間血糖過低,造成腦部損傷,成為植物人,醫師提醒糖尿病患者除了要注意血糖高的問題,血糖低也要注意,以免成為遺憾。

患者最近被送到成大醫院急救,到院時血糖低到幾乎測不到,院方緊急補充葡萄糖,仍無法讓病人恢復。急診部醫師莊明哲表示,一般類似狀況的患者,補充葡萄糖後都會清醒,患者可能因為血糖低的時間過久,造成腦部損傷。

據家人表示,患者長期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腎臟病,也曾中風,但平常生活還可以自理,與家人同住,最近因感冒咳嗽食欲不佳,吃得很少,家人以為是感冒造成,並未特別注意,送醫急救當天早上,患者的兒子看到父親還在睡,並未叫醒他,下班後發現父親叫不醒,才緊急送醫。

莊明哲表示,正常人的血糖約為60-115mg/dl,如果低於70mg/dl,就可能出現低血糖的症狀,包括發抖、冒汗、心悸、眩暈、四肢無力等症狀。

糖尿病患可能因為服用降血糖藥物的劑量改變或服用時間改變,也可能因為飲食的份量或時間不定,或飲食內容改變、活動量增加等,造成低血壓,特別在睡眠時可能因為長時間未進食,讓血糖過低。

根據統計,一半以上的嚴重低血糖都在夜間發作,患者不一定因為有症狀而醒過來,因此須特別小心,可在睡前測量血糖、避免過低,或在睡前吃點心。

【2010/01/10 聯合報】

低血壓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