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台灣糖尿病患者 體重控制是課題

現代人吃太好,又少運動,糖尿病不知不覺上身。國民健康署曾調查,台灣糖尿病患者逾200萬人,且每天以68人的速度增加,有研究更顯示,體重控制是糖尿病人必須正視的課題。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3年至2015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發現,18歲以上國人糖尿病盛行率為11.8%,其中男性13.1%,女性10.5%,推估全台有227萬5000名糖尿病的患者,且每年以2萬5000人的速度持續增加,也就是每天新增68名患者。

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醫師鄭凱比今天在成醫記者會中指出,糖尿病人的血糖控制不良,會造成多種併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腎臟病變、神經病變、冠狀動脈疾病、周邊血管疾病等,居國人十大死因第5位。

他表示,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或傳統口服降血糖藥物,雖能有效降低血糖,卻常帶來體重增加的副作用。

鄭凱比說,英國一項大型前瞻性糖尿病研究顯示,使用胰島素治療12年,平均造成病人體重上升8公斤。另有研究也發現,體重上升會進一步對病人的血壓、血糖及血脂帶來不良影響,因此,體重控制對糖尿病人是必須正視的課題。

糖尿病 體重控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