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痛風要終生服藥! 尿酸控制在多少才好?

健康醫療網

痛風要終生服藥! 尿酸控制在多少才好?
痛風要終生服藥! 尿酸控制在多少才好?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現代人健康狀況不只是血壓、血糖與血脂這三高,可得要再注意尿酸不能高!而且尿酸指標還男女有別,男生不能超過7,女生不得超過6,否則就有可能引起痛風;此外,也和那三高一樣,得要終生服用藥物控制。

腦中風心肌梗塞機率較高

很多人都有尿酸高的問題,但是並不一定會出現痛風病況,以致不少人是不去服藥,只要痛風不發作,就不吃藥,而一旦出現痛風病況,才趕緊吃藥;怡仁醫院骨科主任譚傳明表示,如果出現痛風,其實應該要終生服藥,因為根據研究顯示,痛風會導致腦中風與心肌梗塞的機率要比正常人來得高,若是不好好控制尿酸,也相對增加腦中風與心肌梗塞機率。

女性更年期後痛風比例增

譚傳明主任指出,華人屬於有尿酸的體質,以致容易出現痛風病況,一般是男性多於女性,但是女性在更年期之後,因為沒有女性荷爾蒙來幫助排尿酸,所以女性在更年期之後出現痛風的比例就和男性相當。

男性7mg/dL以下 女性6mg/dL以下

至於想要避免痛風發作,尿酸值應該控制在多少才好呢?譚傳明主任指出,多喝水、飲食控制或是多運動對於控制尿酸的情況有限,最重要的是和高血壓一樣得終生服藥,而且男性應該控制在7mg/dL以下,女性應控制在6mg/dL以下,才能預防痛風發作。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痛風 尿酸 腦中風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