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在家吃飯 可降糖尿病風險


圖/ingimage

多數人都曉得,家裡燒的菜其實最美味;如今研究更顯示,家裡烹煮的食物可能最健康。

研究顯示,在家吃晚餐取代速食餐點和外賣食物,可以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研究指出,每天吃兩餐家裡烹煮的午餐或晚餐,與一周內進食自己烹煮的午晚餐不到六餐的人相比,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可降低13%。

研究指出,在家吃飯頻繁,可幫助民眾維持正常體重,這是因為在家吃飯,可攝取較少糖份、油脂和加工過的速食食物。而維持正常體重,即可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

自1996年以來,第二型糖尿病患人數倍增,而這類病患同時罹患心臟病中風的機率,是一般民眾的五倍以上。糖尿病也會增加眼盲的風險,嚴重者則需要截肢。

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營養研究員鍾庚(Geng Zong,音譯)說:「近50年來,美國民眾到餐館用餐或買外賣食物的風氣愈來愈盛,同時第二型糖尿病患也明顯增加。」雖然該研究未指出每周在家吃飯應要多少餐,但鍾庚表示:「愈多愈好。」

該研究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2015年科學會議,花費36年分析近5萬8000名女性、4萬1000名男性,的午晚餐習慣,研究之初這些人都未罹患糖尿病、心臟病或癌症。研究發現,中年以上醫療專業人員在八年來若多半在家吃飯,體重較不會增重。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糖尿病 體重 糖份 心臟病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