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新陳代謝

不知有糖尿病 16歲腰圍80公分

年僅16歲小文罹患先天性糖尿病,但她沒有察覺,仍喜歡吃高糖分的巧克力餅乾或大吃大喝,身高160公分、體重65公斤,腰圍幾乎快超過80公分,最近她參加新生檢驗時,發現血糖數值高達270,醫師讓她施打胰島素,才控制病情。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毛羿傑表示,小文身材微胖,罹患第一型(先天性)糖尿病,需要定時施打胰島素。

小文一開始很不能接受,但她充分了解後,得知糖尿病可控制,她決定改變生活習慣,透過增加運動量、藥物控制,目前血糖、血脂、血壓慢慢獲得控制,位在正常範圍內。

毛羿傑說,要預防心血管疾病、慢性病,平常就要多運動且控制體重,要控制三高,不要亂吃藥,以免吃出腎臟疾病,日後增加中風心肌梗塞風險。

一群糖尿病友自組「希望騎跡」自行車隊,病友、家屬、醫師、衛教師等34人參與挑戰,日前從台北騎到日月潭,整條路線規畫剛好騎出「7」字路線,要傳達的意涵是,患者須將糖化血色素控制在7%以下,提醒糖友養成運動習慣。

糖尿病 胰島素 運動 中風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