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霾害催人老!皮膚老化 9成外在因素

霾害問題日益嚴重,皮膚科醫師指出,空氣汙染PM2.5霾害問題不僅危害人體呼吸道健康,對皮膚的傷害也日益嚴重,亞洲人天生「臉皮薄」,更受影響。

9成皮膚老化 來自外在因素

台灣的霾害問題,讓近來皮膚科門診的求診比率平均增加20%至30%。皮膚科醫師曾興隆說,盛夏將至,當夏日高溫連續多天35度以上時,預估門診病患會再上升三至四成。

保養品成分專家吳珮瑄也說,皮膚老化的原因不再只是「年紀」,現代人老化的成因,高達九成是來自霾害、壓力、抽菸、紫外線、生活作息不正常等「外因性老化」影響;上了年紀而顯老的「內因性老化」,只占一成。

吳珮瑄說,環境空氣汙染中的懸浮微粒會加速肌膚老化,並產生大量自由基誘發發炎反應,使得黑色素及深層斑點增加。

皮膚科醫師曾德朋指出,空氣汙染已成為肌膚老化的殺手,不少研究都發現,住在環境汙染較嚴重區域的人,不僅皮膚油脂分泌較多,肌膚表皮的維他命E含量和水分含量都較低外,肌膚上的氧化物比例也相對較高,角質代謝機制也容易被破壞。

他也說,東方人肌膚表皮的保護層較薄,更易受環境的影響,對致敏因子的抵抗力相對較弱,較易產生缺水、乾燥及皮膚粗糙問題,日積月累後就可能演變成脆弱的敏感性肌膚。

為免空氣汙染讓肌膚吸附,皮膚科醫師建議,民眾外出前應確實做好防護隔離;要淨除PM2.5細懸浮微粒等空汙傷害,最重要的保養就是「睡前洗臉清潔」,而且洗臉前必須先徹底卸妝,或先拭去臉上的油光。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皮膚科 霾害 空氣汙染 懸浮微粒 紫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