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香港腳只會讓腳癢又脫皮?注意!無搔癢並不表示無香港腳

香港腳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香港腳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的夏季不僅炎熱,同時也很潮濕,加上工作時間長,往往鞋子一穿就是一整天,在炎熱,潮濕的天氣下,腳部又悶整天,很可能會出現所謂香港腳的狀況,大樹藥局陳俊凱藥師表示香港腳正確的名稱是足癬,會叫香港腳是因為當初英國人到香港時,因為香港比起氣候乾燥的英國更潮濕且悶熱,士兵們的腳紛紛出現足癬,所以就被英國士兵誤稱為「香港腳」。而香港腳的症狀眾多,一般民眾認知的腳會很癢,脫屑,很臭,只是香港腳的症狀之一,更完整的了解香港腳才能及早治療喔!

香港腳切確的症狀與類型有哪些呢?大樹藥局陳俊凱藥師說明,香港腳症狀繁多,因此會依照主要症狀分類,可以分成下面四種類型:

1.脫皮型香港腳:患者通常會從腳趾縫與腳底開始脫皮,這是比較初期的症狀,大多數患者一開始罹患香港腳都是先出現脫皮,而後才慢慢再發展成其他種類。

2.角化型香港腳:患者會出現整個足底,腳掌角化的狀況,但通常不太會出現搔癢的的症狀,所以容易被人所忽略,甚至有些患者會誤以為只是腳底乾燥脫皮。如果角化的狀況延續到腳跟,就可能會在冬天出現龜裂,疼痛等現象。

3.水泡型香港腳:通常會在患者足底弓部出現一群一群的水泡,往往使患者劇癢難耐,若水泡乾涸後,則會逐漸角化,脫屑。

4.糜爛型香港腳:香港腳最常見的一個類型,從腳趾縫間糜爛,脫皮,若將表層的皮膚剝落,會出現底下鮮紅糜爛的皮膚,通常會伴隨著強烈的搔癢感與灼熱感。

大樹藥局陳俊凱藥師提醒民眾,出現症狀後建議馬上進行治療,香港腳本身造成的不適雖不是重大病症,但長時間不治療可能會因為破掉的水泡、糜爛的腳趾縫或是龜裂的皮膚傷口等等,而引起蜂窩性組織炎,進而產生更嚴重的症狀,同時香港腳也容易併發灰指甲,也就是甲癬,因此建議要及時治療,才能避免感染範圍擴大或是加重!

圖文創作:健談

專家諮詢:大樹藥局 陳俊凱藥師

本文經《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香港腳 脫皮 蜂窩性組織炎 灰指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