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穿發熱衣運動 皮膚冒疹子

【聯合報╱記者呂思逸/新北報導】

新北市王姓女子穿著發熱衣運動,導致背部皮膚紅腫、冒出疹子,亞東紀念醫院皮膚科醫師朱宮瑤表示,運動時不可穿發熱衣,也不可當貼身衣物一整天穿著,避免皮膚無法調節體溫,導致汗疹、溼疹

王女平時慢跑健身,天氣變冷,她為抗寒風,穿輕薄的發熱衣外出慢跑,發現背部皮膚紅腫、長疹子,原以為是食物過敏,診斷後證實是發熱衣貼身不利排汗造成。

朱宮瑤表示,發熱衣的特殊材質防止體溫散失,吸汗水阻隔冷風入侵,一旦運動時體溫升高,將汗水、熱對流都鎖住,汗水、高溫除導致溼疹,還會激發細菌在腰部、會陰部生長,造成皮膚炎。

新北聯合醫院復健科主任王琦雁指出,冬天運動不僅要注意保暖,還要注意穿著排汗衣物,避免過度保暖,造成悶熱、喘不過氣、流汗過度等反應,建議慢跑者穿長褲,避免冷風突然吹來讓腳抽筋,造成運動傷害。

朱宮瑤說,老人、小孩穿厚重、過度保暖衣服,身體難調節體溫,建議以洋蔥式穿著,在室內溫度較高時,可脫外套,彈性穿脫。

朱宮瑤建議,民眾若有紅腫搔癢反應,就應避免暫停穿著過敏材質的衣物,其中羊毛衣、化學纖維布料較多人有過敏反應,選擇純棉材質較為保險。

【2014/11/18 聯合報】

溼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