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這些食物超傷皮膚少吃!醫:尤其甜食,易使真皮層退化

每日健康

應盡量避免甜食、油炸、口味重的食物,這些類型的食物對皮膚的傷害是最大的,尤其是甜食。
應盡量避免甜食、油炸、口味重的食物,這些類型的食物對皮膚的傷害是最大的,尤其是甜食。
記者王騰毅/攝影

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 趙昭明醫師 表示,人都會老化,人一出生就是老化的開始,年紀越大老化的越快,保養皮膚更是我們應該重視的。常見的老化如了皮膚暗沉、皮膚產生斑、皮膚開始沒有彈性、開始鬆弛、甚至產生細紋、皮膚沒有水份等,這些都是老化的現象。

膠原蛋白到底有沒有用?

而針對皮膚老化的問題,我們很常聽到要補充「膠原蛋白」來保養肌膚。醫師表是,皮膚的膠原蛋白其實有好幾種類型,包括了第一型、第二型、第三型…甚至到第七型等,市面上所販售的膠原蛋白不能說沒有效果,但基本上效果可能是有限、且見仁見智的。

名醫5招保養皮膚

對於皮膚的保養,醫師建議從下列幾點開始著手,都是非常不錯的保養方式。

1.調整好生活習慣:

盡量不要太晚睡、保持身心愉快,盡量避免不必要的壓力。

2.做好良好防曬:

應盡量避免紫外線、陽光的照射,如此也能減少皮膚老化。

3.適當的保濕

保濕做的好,皮膚自然就不容易產生細紋、暗沉。

4.避免甜食等食物:

應盡量避免甜食、油炸、口味重的食物,這些類型的食物對皮膚的傷害是最大的,尤其是甜食。甜食本身會對皮膚造成糖化反應,會使真皮層膠原蛋白容易產生退化的現象。

5.多吃些保養皮膚的食物:

可以多吃瘦肉、富含維他命C的蔬菜水果等,並注意均衡飲食,如此也能保養皮膚。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皮膚老化 膠原蛋白 甜食 細紋 保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