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雷射消滅老人斑 防曬更是不能少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頻頻在媒體前曝光,但明顯的老人斑常吸引眾人目光。皮膚科專科醫師提醒,若想減緩老人斑的生成,除了戴上帽子遮陽以外,還應該勤加塗抹防曬產品。

台北林口長庚醫院助理教授級主治醫師、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黃毓惠表示,老人斑的學名為「脂漏性角化」,是一種良性的表皮增生。

老人斑顏色通常為「褐色」,顏色深淺不一,範圍大小不定,老人斑不只是長在臉部,也可能出現在胸口、背部、頭部、四肢、腹部等部位。

黃毓惠表示,每個人終其一生多少都會出現老人斑,隨著年紀的增長,出現的機率也愈高,尤其是50歲以上的民眾。

老人斑的多寡與體質有關,有些人即使已經上了年紀,但老人斑也不多,有些人則是反之。

黃毓惠說,老人斑沒辦法透過保濕來做預防,但如果做好防曬就能有效減少老人斑,一旦有了老人斑,最好方法為雷射除斑,不過即使做完雷射,沒有做好防曬,老人斑仍會繼續冒出來。

黃毓惠說,受到紫外線的刺激,皮膚表皮增生更快,無論是男女,外出時,建議一定要擦防曬,做好遮陽。郭董時常戴的國旗帽,雖然有遮陽效果,但建議選擇遮蔽範圍更大的帽子,而防曬乳也得擦好擦滿。

另外,黃毓惠提醒,老人斑若是在肚皮上,且突然在1到2個月內形成,務必提高警覺,這很可能是胃癌或是大腸癌等腸胃癌症引起,千萬要注意。

編輯推薦

老人斑 防曬乳 保濕 除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