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登革熱病例數向上急竄 全年恐破千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鄭涵文/台北報導】

登革熱病例數急竄,疾管署預估全年病例數可能破千,以高雄市疫情最為嚴峻。針對衛生單位挨家挨戶噴藥,專家表示,噴藥等化學性防治屬第二線防治,清除積水容器是避免疫情擴散最重要的方法。

曾獲醫療奉獻獎的「蚊子博士」連日清說,登革熱防治第一線的做法為清除積水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但社區若已出現病例,代表蚊子體內已有病毒,必須噴藥撲殺蚊蟲。

連日清表示,目前衛生局噴灑藥劑多為百滅寧,藥效約可持續半小時到一小時,建議民眾在噴藥一小時後,將門窗打開通風,以免藥劑顆粒吸進肺部;不過,噴灑藥劑時,不用以報紙、塑膠袋覆蓋家具,因為百滅寧毒性僅對蚊蟲有害,對人體傷害微乎其微。

連日清建議,疫區民眾可使用電蚊燈來防護,將室內的蚊蟲殺除,之前就曾有一家五口群聚感染登革熱,但隔壁賣水果的鄰居卻安然無恙;後來調查發現,鄰居家中使用電蚊燈,免於病媒蚊侵襲,而蚊香、自行噴殺蟲劑只能將蚊蟲驅散,效果有限。

【2014/08/19 聯合報】

登革熱 病媒蚊 殺蟲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