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天然ㄟ尚好! 自製「防蚊香草油膏」

台灣好食材

利用夏季生長旺盛的香草,就能製作成純天然的防蚊油膏。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利用夏季生長旺盛的香草,就能製作成純天然的防蚊油膏。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夏天最惱人的蟲類,蚊子必定是名列前茅了。怕被咬勤噴防蚊液,又怕到有化學物質接觸肌膚,那就自製天然的「防蚊香草油膏」吧!

材料

甜杏仁油3g、蓖麻油3g、香草複方浸泡油2g、苦茶油3g、蜜蠟2g、大西洋雪松精油3 滴、香茅精油4 滴、薰衣草精油3 滴。

作法

1. 將所有植物油及蜜蠟倒入玻璃燒杯,隔水加熱邊攪拌直至蜜蠟融解。

2. 離開火源,加入精油,再倒入容器放涼等待凝固。

★PS.香草複方浸泡油製作方法為將茶樹、檸檬香茅、艾草等香草放入植物油中兩星期左右。香草和油的容量比例為1:2。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香草 植物油 防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