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龜裂富貴手 飄下6月雪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整理】

問:我有富貴手問題,原本狀況慢慢控制,但近來天熱手容易流汗,加上騎腳踏車手握車把,結果導致富貴手復發,嚴重龜裂、脫屑。雖然平常擦了很多乳液,但都沒用。請問富貴手應如何避免?有辦法根治嗎? (新北市,45歲,上班族)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答:

富貴手其實就是濕疹皮膚炎,是一種皮膚表面發炎現象,過敏體質者較容易引發。通常手接觸到清潔劑,或是長時間接觸、摩擦粗糙材質的東西,如車把等,就很容易復發,產生脫皮、龜裂現象。

當富貴手發作時,建議可適度塗抹類固醇藥膏,並在擦完藥半小時後,再抹上乳液、護手霜等產品,讓富貴手慢慢恢復。預防方面,最好避免手握腳踏車手把太久,平常盡量使用不含化學成分的天然清潔劑,洗手時水溫不要太熱。

至於富貴手是否能根治?因手部經常接觸水、清潔劑等,要根治確實比較困難,但可透過上述方法,盡量預防復發。

值得注意的是,在季節交替時,容易產生汗疱疹現象,手部會出現水泡、脫皮、癢等症狀。不少人會誤以為是富貴手發作,建議手部出現任何脫皮現象時,應先就醫診斷、對症下藥。

富貴手小叮嚀

1.洗手水溫不要太熱。

2.擦完藥半小時後,可抹護手霜、乳液。

3.使用不含化學成分的天然清潔劑。

【2014/06/21 聯合晚報】

富貴手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