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冬天皮膚乾癢 沐浴乳別多用

【聯合報╱記者劉愛生/中壢報導】

冬天季節來臨,很多人肌膚又乾又粗,探討主因是氣候溫差大、空氣乾燥,加上皮脂腺分泌減少等因素,專家建議只要加強肌膚保濕,適時塗抹乳液、乳霜或面霜,可有效減少肌膚乾癢等問題。

中壢市天晟醫院整形美容科主任謝禎祥表示,入冬後天氣轉冷,一些異位性皮膚炎、敏感性肌膚的病患明顯大增,主因是肌膚在乾冷氣候中缺乏保濕。民眾要做的是給肌膚水分,補充肌膚細胞需要的水分,可以滋潤肌膚表層,增加肌膚圓潤度。

民眾也要注意,冬天沐浴時水溫不要太高,沐浴乳不可過度使用,謝禎祥說,可選擇一些比較溫和性的沐浴乳。另外,泡溫泉後也應注意肌膚保濕。

謝禎祥表示,老人或孩童更應注意冬天的肌膚保濕,民眾如果塗抹保濕乳液、乳霜或面霜無效,或是乾搔癢面積繼續擴大,此時宜到醫院接受專業的診療。

乾癢 保溼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