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莧菜薏仁粥、菊花決明子茶 能戰「痘」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青春痘屬於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發炎症狀,中醫師楊淑媚表示,自行準備藥膳即可緩解症狀,如莧菜薏仁粥、菊花決明子茶都有消炎抗菌的好處。

楊醫師指出,飲食清淡、多吃新鮮蔬果、少吃辛辣物、花生米、巧克力、罐頭食品、油炸食物、溫熱性水果,並選擇清蒸、水煮、清炒等烹飪方式來料理食物,這樣就可望減少誘發青春痘。

楊淑媚指出,莧菜薏仁粥不但可改善青春痘,也有助緩解腹瀉,因為莧菜有抗炎、通便等作用。做法:需準備莧菜約50克、薏仁50克、白米1杯、適量的水;薏仁浸水二到三個鐘頭,白米洗乾淨,莧菜洗淨後切成段,加水煮15分鐘後,濾去莧菜取湯汁,一起煮粥食用。

菊花決明子茶適用於火氣大、口乾、便秘的青春痘患者,菊花有消炎抗菌的好處,決明子可改善頭痛、眼睛紅赤、便秘等症狀,但血壓偏低者忌用。做法:菊花5朵、決明子3克放倒入500毫升的熱開水,變溫即可飲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莧菜 青春痘 決明子 薏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