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護膚產品pH值越低 使用越須謹慎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果酸護膚化妝品雖可讓肌膚更光滑細緻,卻也可能造成灼傷,皮膚科醫師提醒愛美女性務必小心使用,若是pH值小於3.5的產品,一定要在醫院由皮膚科醫師指導下使用。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師張宜菁表示,果酸護膚化妝品的pH值越低,風險越大,皮膚科醫學會曾建議某些pH值較低的果酸護膚化妝品僅限醫院使用,就是為免出現意外。皮膚科醫師為就診女性塗擦pH值較低的果酸產品時,都非常謹慎,甚至還拿碼表來計時,監控果酸產品停留在肌膚的時間,多幾秒都不可以。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陳眉穎也認為,pH值小於3.5的果酸護膚產品,應限於醫院使用,以確保安全。她解釋,酸度太高的果酸護膚化妝品會導致皮膚變紅,若不立即停用,會引發皮膚膠原蛋白的變性反應,皮膚會反白而結痂,嚴重者甚至會留下疤痕。

陳眉穎說,她每次協助愛美女性擦上pH值小於3.5的果酸護膚產品時,都會先觀察3~5分鐘,若發現皮膚出現泛紅等異常反應,立即擦上藥劑來酸鹼中和,再用水先洗去皮膚上的果酸產品洗去,把傷害降到最低。

皮膚 果酸 化妝品 膠原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