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秋老虎來了 登革熱卻還在「熱」!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黃文彥/報導】

除了腹瀉,登革熱也是秋涼後警覺心下降,導致疫情攀升的例子。

九月中旬,一名居住於新北市永和的男性感染登革熱,更曾兩度前往醫學中心就診,但未有醫師懷疑感染登革熱。疾病管制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說,登革熱疫情多發生在南部,北部民眾與醫師警覺性低,就容易忽略。

夏季蚊蟲擾人,許多人誤以為夏天過了,登革熱威脅也解除了。其實氣溫下降,但登革熱卻還在「熱」。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每年登革熱疫情都從夏天開始延燒,到了秋天才是疫情最高峰。

以去年為例,整個暑假才累積182例登革熱病例,但光是九、十兩個月,疫情就突破580例。今年四月至九月累積444例病例,九月就占了284例。

周志浩表示,登革熱是一種環境傳染病,一旦生活周圍有病媒蚊孳生源的環境,就有登革熱流行的可能。他說,登革熱會在秋季進入高峰,多半是因為民眾疏忽,沒做好清除孳生源的工作。

登革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