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自製果蔬面膜 專門抵擋各種輻射

【內容摘自《有機美人無齡肌:兩代女中醫教妳天然無毒的美顏小祕方》,作者張秀芹、安超,遠足文化出版】

王小姐最近換了新工作,發現自己可能因為長時間面對電腦輻射,臉上開始呈現暗灰色的景象,痘痘也像排隊似地不斷「造訪」。

防晒乳或是隔離霜常會因為洗不乾淨而導致毛孔堵塞,甚至還會導致色素沉積,萬一用到黑心商品,還會使大量的鉛留在我們嬌嫩的臉上。那該怎麼辦呢?

我們可以做兩種簡單的,具有保溼和抵擋部分電腦輻射功效的面膜。

第一種是蘋果醋豆粉面膜。蘋果醋有舒緩皮膚的功效,並能去除色斑;豆粉所含的礦物質能擋住部分輻射,並且還能美白!

蘋果醋豆粉面膜

材料:蘋果醋,即溶豆粉一包,礦泉水,壓縮面膜一片,化妝棉。

做法:

① 用燒開的三十毫升礦泉水沖半袋豆粉,按順時針方向攪拌成糊,使其完全混合均勻。

② 待溫度降低後,取出兩杓豆粉糊,加入約五毫升的蘋果醋繼續攪拌均勻。

③ 把壓縮面膜用礦泉水泡開後,用手拍出多餘的水分備用。

用法:

① 使用電腦前,先將臉洗淨,把準備好的豆粉糊均勻地塗在臉上,避開眼周,連續塗抹三次。

② 將面膜紙敷在塗完的臉上,防止塗好的豆粉糊流下。用化妝棉擦淨下巴後,洗淨雙手就可以自在行動了。十五∼二十分鐘後撕掉。

③ 不過皮膚敏感的女性宜慎用。如果妳的皮膚敏感的話,使用蘋果醋後會使皮膚變得紅腫刺癢,這類女性可以使用另一種面膜。

魚腥草有防衰老的功效,對延緩臉部因輻射而導致的皮膚衰老很有效;蘆薈能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有效地排除皮膚表面代謝的廢物,並且能夠加速細胞的新陳代謝,減淡輻射導致的各種色斑。

蘆薈魚腥草防輻射面膜

材料:蘆薈適量,魚腥草十克。

做法:

① 先取蘆薈兩片,剪去兩邊毛刺,用刀削去兩側的綠皮,將嫩肉切成小塊。

② 將乾燥的魚腥草磨成粉末,用少量的開水泡二十分鐘後,與蘆薈丁一起加入食物調理機中打碎,成糊狀以後,取出備用,可放在冰箱裡冷藏四天。

用法:

使用電腦前,把打成好的糊均勻地塗在臉上,避開眼周,乾了以後再塗一次,塗三層即可。如果時間較不夠的話,可以直接把蘆薈汁塗到臉上;如果時間足夠的話,可以在機器中多加十五毫升的水,最後過濾掉所有的殘渣,把液體全部塗在臉上即可。

我介紹的這兩種方法主要是增強皮膚的自我修復能力,而不是直接阻擋輻射,所以大家還是要和電腦保持一定的距離,盡量不要靠得太近,並且保持空氣流通。

皮膚 蘆薈 蘋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