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天氣濕熱 宜防出現草莓鼻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最近天氣濕熱,小心出現草莓鼻。振興醫院主任醫師、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表示,當氣溫升高,皮膚就容易出油,濕度升高,角質層就容易堵住皮脂腺,使得油出不來。有些患者有血管擴張問題,鼻子血管眾多,一遇熱,紅腫現象就變得更為明顯,因此就可能出現草莓鼻。

藍淑馨表示,臨床上曾遇到一些血管擴張患者喜歡吃辣椒大蒜等食物,火氣上升,臉頰也因血管擴張而泛紅,結果請患者暫時不要吃辣椒、大蒜等食物,加上充足休息,症狀才獲得改善。

有青春痘、容易出油的民眾要注意盡量不要吃辣或刺激性食物,平常也最好不要熬夜、過度曝曬太陽,這些行為都會讓症狀變得更嚴重。每一餐最好補充當季水果,這樣對皮膚比較好。

女性患者就醫,醫師會為患者檢查內分泌狀況。藍淑馨主任說,她會鼓勵患者一定要每天正常排便,也要適時紓解壓力,以免症狀惡化。像脈衝光、電波拉皮、飛梭雷射等都可幫助改善肌膚狀況,不過患者最重要的還是要改變生活習慣。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血管 辣椒 大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